冰铃铛

#非典型社恐,请勿关注#
#阅读理解不及格,语言表达零分#
#每天都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喻黄/韩张】《民国遗事》REPO

·第一次写REPO,没有经验,文笔渣逻辑不通,很……啰嗦,求不嫌弃

·虽然是喻黄、韩张本,不过我只吃喻黄所以没写什么韩张的东西

·注意: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

·忐忑地圈一下  @八方自在 

 

今天下午收到的本子,拿回来就迫不及待地拆了。

本子整体是一种很平实的感觉,没有太多花哨的装饰,感觉比起同人本更贴近书店里的正统书籍,翻着很顺手,非常适合阅读。

先看一下封面QwQ最开始就是被封面图吸引过来的,实体也美哭!

宿舍条件不好,手机拍照,灯光像素都惨不忍睹_(:з」∠)_看不清是我的锅不是本子的锅


内页纸张是养眼的黄色,看起来很舒服,高度近视真是特别喜欢这种纸啊

台灯下拍的照颜色不太明显QAQ

扉页和标题页,竖屏拍的,不知道为什么出来是倒着的_(:з」∠)_。

从封面到扉页到标题页都有淡淡的古旧的气息,黄纸衬得时代感更浓了一些,整体的设计搭配真的很良心。



 

特典拿到的是韩张家书,

虽然更想要喻黄的不过有就很开心了,

制作很用心的,拿到都是封口的,捏着犹豫了半天还是没舍得拆_(:з」∠)_

刚拿到书比较匆忙,只通览了一遍《知有飘零》和G文,《遥记他生》以后有机会再补,韩张的军装插图很帅。

 

然后感想随便写一写_(:з」∠)_写完觉得我这就是流水账·剧透QAQ

 

——“知有飘零,毕竟飘零,便是飘零也感卿。”

 

山河破碎,风雨飘摇,身若浮萍的两个人久别重逢,是一种缘分和幸运。嗯,虽然铁轨被炸了。

回忆的部分很暖心,战争开始之前一段难得的时光,宿舍里初见的时候,图书馆再见的时候,还有动心的时候,短暂、温暖。

顺带一提,插图真心棒!眼睛弯弯勾着嘴角笑的文州简直苏哭了,发呆的少天也特别可爱!图书馆的阳光特——别温暖!

 

在途中相遇,怀着理想和信仰,带着任务,注定不能像在和平时代,像普通人一样谈一场平淡又激烈的恋爱。毕竟飘零,身不由己,作为地下工作者,隐藏的身份,秘密的任务,不能说的话,不能做的事都太多。

“你也是国 民 党的人?”

“是。”

看到这里被戳了一下,心疼QAQ做卧底被战友嫌弃这个梗放到哪里都虐哭T^T幸好误会并没持续太久,刺杀任务中文州的皮就掉了。

 

短暂的分离和重逢,少天也来卧底,正副队模式开启OvO虽然很短……

虽然文中文州一直不想让少天做卧底这种危险的工作,但是寥寥数笔带过的这一年多共同战斗的日子对两个人来说一定都是弥足珍贵、铭刻于心的回忆,支撑着他们在未来分别的漫长岁月里继续战斗。

“便是飘零也感卿。”十指相扣,在彼此眼中看到的坚定,是那个时代动人的理想与信仰,和深沉浓烈的爱情。

 

结局应该算开放式吧,为了让文州继续潜伏,少天暴露被捕,两个人就此分离。

就像夜雨声烦总是保护着索克萨尔,这里的黄少天也在保护着喻文州,为了保住文州的地位随时做好牺牲自己的准备。

看到少天留在中药铺子王不留行抽屉里的那封信的时候差点就哭了。

一边说着要以任务为重,一边还是忍不住惋惜不能再一起去楼下吃冰。

“你定然是懂我的。”

“有缘再会。”

脑补了一下如果少天就这么死了……感觉被狠狠捅了一刀,好想寄刀片_(:з」∠)_

还好这页翻过来就看到了转机,生离死别都是苦,但即便希望渺茫也总好过彻底绝望。

私心相信,虽然在民国三十三年的秋天,最寒冷的冬天还没有到来,春日还遥不可及,但是苦尽甘来后,一定还会有很多属于喻黄的夏天。

 

最后说一下喻黄文里的高频副CP双花。

这篇里双花着墨不多,但两个人都是推动剧情的关键助攻。

村妇家里孙哲平欠下少天一条命,点出了文州的身份和心意,而乐乐在结尾救了少天。

这一对跟喻黄的经历相似,一起卧底,一走一留,谈的都是异地恋_(:з」∠)_心疼一下,相信他们都会平安地守得云开见月明的。

 

G文第一篇《锋芒所指》,平平淡淡的原著向,平平淡淡的日子里平平淡淡地发展的感情,暗搓搓地用队长的生日做开锁密码,被戳破还会傲娇(?)的少天可爱爆了!

第二篇《举个栗子》,嗷嗷毛茸茸的狸少天,萌得我一脸血,真的一脸血!变成人以后,每天都一起吃栗子吧QwQ

G图……图片总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看到之后满脑子都是:“嗷嗷嗷!苏苏苏!帅帅帅!让我再舔一会儿……”

文州领带和帽子上的花纹衬得特别——特别有气质,少天腰背的线条很棒,手上滴血的刀和侧脸的笑……啊……让我再舔一会儿

 

废话了没营养的一大篇,总之感谢各位写手画手主催产出本子\(^o^)/

PS:期待安陵太太没放进来的一段肉XD

评论(4)

热度(13)